(。・ω・)ノ Tempura Omakase ♥ 小巷中嚐天婦羅 ♥ 天秀 ♥

下午1:30

8月份,是我的生日月,獅子座的孩子,永遠看來都是沒有煩惱的感覺,
而今年的感覺嘛,就是心裡充斥著矛盾,
所以這天放工後約了我的mentor好好的談一個晚上,看來我是需要諮商吧


來到了中環的天秀,這兒做的是香港少見的天婦羅omakase,
裝修亦有點像居酒屋,只有10多個吧枱的位置,另有一張四人的餐桌

當晚座無虛席,幸好我預早book定枱~
既然是生日飯,亦感激Mentors對我的開解,
決定點三款套餐中最貴的,好好享受一個晚上


店員安排我倆坐在吧台的位置,看著廚師準備食材,心裡難掩興奮,
早說過此孩子愛透近廚得食的感覺

前菜魚肝
單吃魚肝感覺有點腥,可能不太習慣吃魚的內臟,加了上面辣蘿蔔,味道立即繳得易接受!

四色刺身併盤
上面放著包括了來自北海道的海膽,間八,帶子及螺片,
海膽入口即溶幸福感滿滿,螺片口感清脆爽口,吃著感覺透心涼很適合炎夏,
第一次嚐的白肉魚間八,魚油不多,魚肉質感緊密,嚼頭十足,
全部的食材都是適合炎夏,不會很漏,可見廚師的細心

刺身伴碟也非常細緻,一不留神就會錯過廚師的安排,
小小的碟子已包含了三款可以調味的食材,適當配搭可令食材鮮味更加提昇
紫色小花看似沒特別,其實它是紫蘇花
把它的花瓣加到刺身醬油中,會顯出一份獨有的清香,味道會更加突出
芥末旁的是大紅花,味道帶點辛辣,
而墊底的是未經調味的紅綠海藻,爽口中帶輕微海水味

Omakase雖說是廚師發辦,但也會了解客人的喜好,有什麼是不吃的,
這樣也好,硬要客人吃著不喜歡的食物,食材再新鮮,相信也是受難!
師傅先把準備好的食材讓我們過目,剔除不吃的項目就開始炸天婦羅了~

另一邊廂,侍應小姐已幫我把將會用到的餐具,醬汁放好

天婦羅的醬汁上桌時依然是冒煙的,廚師著我們把壓得細碎得蘿蔔蓉放到醬汁中

這時候,看到師傅開粉漿,準備炸物,
第一道是蘆筍及小紫薯,看到粉漿是非常薄身,食材本身顏色都看得一清二楚,
粉漿薄但沒有影響香脆的口感,果然厲害

蘆筍入口依然爽身如吃蘋果,不會油笠笠,吃得爽快,
小紫薯粉粉糯糯,中心是剛剛夠熱,師傅巧手下,油膩感不重~

帶子
以紫菜包著帶子,外層是剛熟,內層依然是未熟透,
每口都可嚐盡了生與熟的兩個質感,加了一些檸檬汁,令帶子的鮮味發揮得更極致

花竹蝦(車海老)
紋理清晣,一看而知是新鮮貨,肉質結實,
本來打算不吃的蝦殼的,但廚師說很脆的,試了一口,真的超酥脆

鮑魚
每客會分得半隻厚切鮑魚!
始終厚切的鮑魚,吃太多的話會覺得漏!
而半隻的份量就剛剛好,不得不再讚廚師的細心,不是把最好的拿出來,
也要考量食客的胃容量,凡事過量也一定出事!
喜歡鮑魚彈牙有嚼頭的質感,推介!

海膽卷
同帶子同出一徹,以紫菜包著份量豐盛的海膽,
入口即溶,有吃溶岩的感覺,加上脆脆的紫菜,令人動容

舞茸菇
聽就聽得多,也是人生第一次吃舞茸菇,樣子有點像秀珍菇,不過香味卻濃郁多了,
把炸物點一下醬油,聽到脆得"卡"一聲,心想已點醬油,應該是淋了吧,
入口依然都是脆得像吃薯片,令我倆相對傻笑了一下,真失禮~~

牛鰍魚
牛鰍魚是季節限定,已開邊去骨的魚肉彈牙,怕魚骨的都可以放心享用~

雪場蟹腳
已拆殼的蟹腳,啖啖肉,肉質有彈性,有淡淡的蟹肉鮮香,
粉漿夠薄身,所以都不會覺得好膩!

雙色丼
之前吃了海膽卷,海膽刺身,覺得這店的海膽質素是不錯的,
加了$80轉了海膽及三文魚子的雙色丼, 海膽依然好吃,三文魚沒有可怕的腥味,
令我這個澱粉質小孩吃得很滿足!(如不加錢就會是紫菜蟹餅丼)

甜品
吃了這麼多的炸物,甜品是帶酸味的草莓奶凍,減減油膩的感,
呈粉紅色的奶凍質感滑溜,奶味不太明顯,每口都吃到草莓獨特的酸中帶甜味,
旁邊的水果以糖漬過,蜜瓜,草莓,菠蘿及提子,最喜歡蜜瓜,熟透的口感實在太好了!!

吃著談著,不知不覺就兩個多小時了,才 $2,800, 老實說,這餐飯很抵請吧 :)
需知道請Mentor 一個小時的收費,現在還有吃了一餐好的,
(當然他是我朋友不敢收我錢吧)!!

天秀
上環九如坊6-10林氏大廈地下A舖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