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飲食食在長洲 (小吃篇)

下午1:30

上星期六,Kawai 與一眾親朋去了長洲一日遊,
要趕在清明節前回祖家拜山去.....

13/4 是天后誕,所以周圍都放著很多花牌,
加上長洲"關公忠義亭"門外的兩棵櫻花正在開花,所以忽然多了很多遊人


從碼頭向右行,經過長洲婦女會,就見到指示"賞櫻"的路牌,在此開始行到忠義亭,需要10-15分鐘
老實說,Kawai 由細見到大,覺得沒有特別,因為它不像日本"粉紅色"櫻花,是很古怪的紅色


附近亦有街渡 $4,就可以去到西灣,張保仔洞都是在那一邊的哦


好了!!!!除了周圍感受離島的寧靜外,.長洲其實有很多有趣的小吃,
幾年前興起那個"一串串的薯片","炒雪糕"等等的特式小吃,而家都仲有,位置就是在碼頭附近,不難找的

今次Kawai介紹的,是在巷裡的小店
第一間是威堡,是一間小小的茶餐廳,他們最出名的就是各種漢堡熱狗
位置就是在碼頭第二條橫街,一出碼頭轉左行,見到斜路向上行轉右就是了
平時自己通常吃的是威堡,但今天試了的是"蝦柳堡",除了炸蝦之外,亦有菜絲,蕃茄
因為即叫即做的關係,有時都會等幾耐,要試的,就要多預時間哦!
注意: 他們有兒童餐的,人少少可以多試幾款不同的~

地址: 新興街34號地下

長洲魚蛋,人人都要吃過才似到此一遊,
碼頭右手邊的"張記",記憶上是成日都好多人等,
但而家好似質素差左,基本上都不用排隊了,我亦不建議大家去試了

今次友人帶我到了後街的一間小店,食這個巨型魚蛋,
(在我記憶中,這裡一向不是做熟食的,是一間賣平安包紀念品的地方)
朋友說很火熱的店,成日都人山人海,可能是因為TVB訪問過吧!
真的很巨型 (每串$10/兩粒),就快要大過我的拳頭了,魚蛋果然很彈牙

附近還有甘永泰魚蛋店,我細細個就有的老店,每當魚蛋新鮮出爐時,會有幾十人排隊呢
但因為巨型魚蛋就開在附近,人潮少了很多
Kawai 推介他們的即炸豆卜,因為入面釀了蝦腸,外面脆入面綿,
心多多的可以試雜丸,都是即炸的


還看到其他新的小吃,Hello Kitty 的格仔餅,
我就捨不得咬她呢.....
老闆們都很好人,見Kawai在拍照,就說可以拿著拍照留念


除了吃,長洲都有幾間特別的小店,在碼頭左邊近威堡,
有間賣寵物衣服的小舖,5隻小貓每次見她們都是著得靚靚的在行來行去,
有養寵物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呢 (這裡連和服都有,夠爆吧!?)


長洲的特產,咩都有"平安"兩個字,暈!
其實Kawai咁大個女,都是只吃過一次平安包,是婆婆留給我吃的


四月份,長洲的櫻花還在盛放,有興趣的,可以把握時間入去看看哦!

要聯絡我嗎?可電我呢:  littlecatt@gmail.com


You Might Also Like

3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