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聾人日(International Week of the Deaf)

下午8:54

國際聾人日(International Week of the Deaf) (IWD)




世界性的聾人節日。1957年,
世界聾人聯合會THE WORLD FEDERATION OF THE DEAF(WFD)根據歐洲各國聾人組織的倡議,決定1958年9月28日為第一個國際聾人節,並規定以後每年9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為國際聾人節(International Week of the Deaf) (IWD)。





  我國于1955年加入世界聾人聯合會,1958年8月12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PRC)
務部、教育部、衛生部、文化部、國家體委、團中央、全國婦聯、全國總工會和中國聾啞人福利會等9個單位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各地慶祝這一節日。每年此日,中
國各地都為當地聾人組織多種形式的慶祝活動,如聾人文藝演出、書畫展覽,以及球類、棋類、田徑等體育比賽等,這對活躍聾人生活,促進社會理解、支持殘疾人
事業,發揮了很好的作用。




1957年,世界聾人聯合會根據歐洲各國聾人組織的倡議,決定1958年9月28日為第一個國際聾人節(International Week of the Deaf) (IWD),並規定以後每年9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為國際聾人節。
聾人節的意義在于對社會進行宣傳,引起社會對聾人工作的重視,提高聾人的社會地位。我國會在聾人節舉辦各種活動,以推動聾人平等參與社會,並喚起社會對聾
人的理解、尊重、關心和幫助。




1957年,世界聾人聯合會根據歐洲各國聾人組織的倡議,決定1958年9月28日為第一個國際聾人節(International Week
of the Deaf)
(IWD),並規定以後每年9月最後一個星期日為國際聾人節。聾人節的意義在于對社會進行宣傳,引起社會對聾人工作的重視,提高聾人的社會地位。


***嘩哈哈!!香港係第一次舉辦聾人節,記住日期係九月份第四個星期呀!!!***





You Might Also Like

3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