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寫於Mindfulness Therapy 第一課後

下午1:30

好像很久都沒有記下自己的事了
這幾個月.放了一個頗長的假期 (我的工作有暑假的)
放假,對於忙碌的都市人來說,是求之不得的事,
可能.........大家都有很多平時沒做好的事要補救,要見想見的人.......

原來....每個人都充滿了不同的可能性

這個長假期,我沒有完成了什麼"計劃了的大事",
事實上,連小事都沒做過,甚至是有點自閉的狀態地過

然而.....這個暑假並不是什麼也沒得到
我"無意中"發現了自己出了亂子.....
一個一直沒有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問題
不過,早一點知道,是一件幸福的事

亦因為問題的出現,
這兩個月我都在果凍大師的指導下,學習一些新的Concept
嗯......假如你問我是什麼東西,我會說是一個新的思考方式
其實,他已經"斷斷續續"地傳授了兩三個技巧給我
有的可行,有的暫時不可行
這個新的思考方式,就是佛家口中的 "靜觀/正念Mindfulness Therapy"


對於這個治療,其實可以不涉及任何宗教,
而推出這個療法的人,是一位牧師,所以是任何人也可試一試
除了佛教,我是中性(不抗拒),而其他的宗教.我是不會有興趣聽多於三分鐘

*************************************************************

昨日,我在醫院CP安排下,上了第一堂Group Therapy
在堂上,做了些什麼,我不在此花太多篇幅講了
反而想講的,是落堂後的感覺,

兩小時的課堂,第一個感覺就是"趕"
一堂教了兩個Skills 加一個concept..........

有關mindfulness,
自修(睇書), 一對一(果凍大師), Group Therapy (醫院CP)
三個方法,我都試過......

初步覺得,三個方法各有不同,視乎想要的結果
上小組時,我會聽到很多不同的觀點/看法, 
至於一對一時,我跟不上時,會停一停,問清楚再來
自修嘛..... (其實我看了30-40頁,就沒有再看了)
因為我覺得好難做到遠觀的效果,我亦會不自覺地愈行愈近

我的意見是,有人帶會好一點點哦~
另外,就是要Mindfulness 不難,只是不去做

***************************************************************

這是我其中一本自修的書
在誠品書店買到的,這書是由英文翻譯過來的,有齊全部的工作紙
但醫院CP說,這書比較適合沒有情緒困擾的朋友,
因為它主要是說減壓的方法,如果已有情緒困擾的,就不太適合了

其實有另一本比較適合有情緒困擾的,下次再介紹吧


      




Contact Me: littlecatt@gmail.com
FB Page: Kawai / Small Talk Corner

Blogspot
TheZtyleBeautylifeFanPiece

BECB@BeautyexchangeOpenriceShe.com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