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超有聖誕氣氛的烘焙 ❤ 抹茶紅豆瑪芬 Green Tea Red Beans Muffin ღ・゚

下午1:30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
每年的聖誕都是我難得入廚的時候,我會焗薑餅人送給各親朋好友~
今年決定轉一下新口味, 來一個抹茶紅豆瑪芬,
貪它紅紅綠綠.遠看似足聖誕樹 XDDD

今次就來分享一下做法吧~ 
抹茶紅豆瑪芬 Green Tea Red Beans Muffin (份量:18小個)
低筋粉 / 多用途麵粉 200g
雞蛋2隻
糖100g (我只用了80g)
牛奶 120ml

菜油 100ml
泡打粉 1.5茶匙
綠茶粉 2茶匙
蜜紅豆 100g (日本超市有售)


這個就是我是在烘焙店買的蜜紅豆,就只有這個大Size,
一係就是店舖分裝的豆蓉,不是一粒粒的,我要粒粒紅豆,所以就買了
一田,Aeon 都有小Size,要買小的去日本超市會好一點 



開波! 因為步驟不太複雜,可預早 Preheat 焗爐 190度
1.先把雞蛋及糖打勻 (圖:雞蛋及糖)

2.再加入油和牛奶,再次打勻
 (圖:加菜油)

 3.將麵粉過篩,加入混合物內攪勻

4.之後加入泡打粉和綠茶粉,攪拌至看不見麵粉粒粒

5.加入蜜紅豆,再次拌勻

6.可以放入杯杯啦!我用的是mini mini 小杯!!!
   注意只可以入70%滿,因為遇熱會膨漲起來^_^

7.可在麵糊上面放上少量的粒粒紅豆! ^_^


8.放入已Preheat 170度的焗爐中,焗8-10分鐘就可以了!

想知道焗熟了沒有,可以用牙籤吉一下,如果牙籤沒有貼到麵糊就表示全熟了!
其實,190度 8-10分鐘沒可能不熟,這麼小的一個 Cupcake!

這個聖誕,我已做兩轉了!
你們都快一點試試看!絕對不難的!






Contact Me: littlecatt@gmail.com
FB Page: Kawai / Small Talk Corner

Blogspot
TheZtyleBeautylifeFanPiece

BECB@Beautyexchange
OpenriceShe.c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