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on~你俾我瞓啦!!! 維特健靈寧心 Vs 安康膠原舒眠美肌飲

下午1:30





認識Kawai 的朋友都知我是有不短時間的情緒病
食了很多很多年的抗抑鬱藥物,到上年才停藥,
早幾年都有間中食中藥調理下身體,
因為懶,因為n個理由,都係keep唔到長期食

最近病友中忽然間,個個都說吃褪黑激素可以改善失眠的情況
之後更一堆人一齊去萬寧,買不同牌子的Melatonin 來試食
據她們回報,有一隻叫"夢理X"是很好的

因為最近有事發生了,
晚上睡得不太好,日間就"恰下恰下",但又不是眼光光,
而醫生已拒絕給任何藥物令我睡覺
人有自律神經的,不是太嚴重的失眠是不鼓勵食藥
自己是會好過來的

因此,我並沒有加入買褪黑激素的行動內

褪黑激素本來身體就有的,只是隨著年齡增長就會愈來愈少
所以很多老人家都會睡很少,除了是生活的習慣,不是不想睡,而是沒辦法睡呢
這都是因為褪黑激素分泌不足而產生的問題
很多更年期的女士都會有睡不著的情況,其實都是它搞的鬼
只要內分泌科的醫生都會處方"褪黑激素",就會有明顯的改善了

還是盛女的Kawai ,自然不會去把更年期的東西吃下肚子裡
還有,吃了它們會很易曬傷,不要以為"褪黑"就會令你變白呢

最後,我找來了兩個類似的產品比較一下
賣點都是天然的睡眠補助產品

第一個是近來很多試用文的"安康膠原舒眠美肌飲" (HK$330 / 6支 特價HK$298)

先說清楚,我是安康的粉絲,她家的產品我也試過不少

玫瑰花茶,荷葉茶我都有Keep住飲的,
我一向唔太信膠原飲品,但見是安康出品就試一試是什麼鬼




成份: 低分子膠原蛋白 12000mg, 玄米萃取, 維他命C,活性綠燕麥 (含褪黑素)

這個我是飲了整整一盒(6支)+GlamaBox 5月號的 (1支) ,合共7支
飲完之後,只有感到很少很少的睡意,對眼只係剩下一條線,
但就是不足以令我睡著,我覺得平時的感冒藥好似比它更為眼瞓..........
呢個效果,老實說,失望,我平時o係床look三個鐘都可以睡著,只是唔想look先飲佢

試了7天,總括來說,
我覺得只適合本來已沒有睡眠煩惱,只是睡不"林"的朋友試
如果是"失眠大師",我就覺得不太有效,我只是難入睡都搞不掂.........

但這個我覺得性質溫和,一點都不燥熱,至少我飲後沒有發"開口夢"
(因為我一食錯野就會發夢喊打喊殺的)

另外,我覺得安康的玫瑰花茶都有明顯的安神作用,飲得多真的會好睡一點
(玫瑰可解肝鬱,而情緒病是由肝鬱引起的)

再者,我對它其中一個成份"活性綠燕麥", 含有褪黑激素是很有保留的
估計亦是它我才會有少少眼瞓的感覺,
而我買時是不知道有這個成份的,早知的話,我是唔會買/試.....

可以放在果汁或水中一起飲用,味道似荔枝汁,都易入口的



另一個都是火熱的產品
維特健靈寧心 (HK $405/ 60粒)
這個是家人在專門店買其他產品時,店員送的試用裝
每晚臨睡前服兩粒,十粒其實已足夠5天使用




主要成份有:龍骨,茯苓,野生靈芝,當歸,丹蔘,柏子仁,酸棗仁,甘草,陳皮,白述
很明顯是複方的產品,即不是單一功效

第一晚食用,一會兒就有明顯的睡意,比想像中快
睡下床亦很快睡著,還有發開口夢,

醒來我媽問我昨晚吃過什麼 (因我吃錯東西就會發開口夢)
估計是入面的當歸,令到我燥熱而發開口夢

接著的幾天,因為多吃了清熱的食物,再沒有發夢喊打喊殺了
亦睡得很安寧

功效方面,我覺得蠻不錯,
如果有日,又再失眠時,我都會再回購


提提大家,
如果平時有服用鎮定劑/安眠藥的朋友,
千萬不要立即停藥,必需逐步逐步減少西藥的份量
而中西藥同服者,兩者要相隔一段時間,避免相沖



分享暫時到這裡,有問題的,可以留言給我呢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