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ノ 街坊酒樓嚐家常小菜 ♥ 御名軒 ☆

下午1:30

記得我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天后區上班,當然回憶甚多吧!
今次是舊同事要離開香港了,我們一眾同事立即約在老地方聚聚舊,
這間酒樓,我也不知轉了多少次手,只記得同一位置當時都是酒樓....
位置也屬於方便的,一出地鐵就是了,當晚放工趕過來都很方便~
一行十人,真的夠柴娃娃了吧!!Gathering Start~~~

泰式鳯爪($45)
已去骨的鳳爪,晶瑩剔透,口感冰脆,酸酸辣辣,不失為一道開胃小食~


燻蹄海蜇($45)
中菜一定要來燻蹄海蜇,燻蹄外皮晶瑩,只有少量的肥膏,可以放心吃
海蜇口感爽脆清新,麻油香濃,誰也沒有想誰的風頭~
豉椒炒聖子($32隻)
選用4-6吋的蘇格蘭聖子,肉質鮮甜,口感彈牙,正!
本人對豉椒調味的食物一向沒甚好感,實在沒有太大的評論,
只知聖子鮮味,又彈牙,青椒也下得重手,吃了兩件調味不算死咸!

孔雀鮑魚(蒜茸蒸) ($58/隻) 
平時中菜吃到的鮮鮑魚都是以濃郁的調味,以遮掩食材味道淡的(缺?)特點,
而我自己其實幾追求食物原味的,所以我不太喜歡吃太濃味的食物,一是吃後要大量飲水,
二是吃不清楚食材的質素....
這裡的以簡單薑蔥豉油陳皮絲清蒸,自然是我杯茶,鮮鮑魚口感彈牙,充滿嚼頭,
而且Size也夠大,差不多一隻湯匙的大小,吃著覺得很滿足

差不多湯匙大小的清蒸鮮鮑魚

珍菌爆滑牛($88)
以大量的菌類入饌,菌類沒有煮得過淋,依然留有適當的質感,牛肉沒半點過老,
翠綠的脆肉瓜增加了咬口,食材配搭及味道都沒特別,屬於平常的家常口味 

茄汁海虎蝦($168/6隻)
一碟只有6隻,但我們一行十人嘛,怎麼辦?加錢就可以每人一隻了!!!!
選用4-6吋大海虎蝦,炸香過的虎蝦肉質彈牙,蝦味香濃,
廚房把蝦先開邊再炸香,再以醬汁及虎蝦回鑊翻炒,吃時只要輕輕一拉就可以把殼去除,
很喜歡他們自家製的番茄醬汁,甜甜的與海虎蝦很搭配,大滿足

御名小炒皇($98) 

乾炒切丁的海蔘,四季豆,蝦干等,感覺不算油膩,上面放上口感脆卜卜的腰果粒,
吃下各種食材味道及口感都分明,海參彈牙,蝦干鮮味,鑊氣夠但調味不會過咸,
整體配合得不錯的下飯菜式~

桂花炒瑤柱($98)
很喜歡這個菜式,上台時已聞到清香的桂花香,
瑤柱蛋炒得不老,芽菜也沒有炒到淋晒,味道清清淡淡不油膩~

豉汁帶子蒸豆腐($88)
前文提要,我是不喜豉汁的菜式,所以調味方面也不作評論了,
蒸豆腐夠嫩滑身,入口即溶,上面的帶子也鮮味

八寶冬瓜盅(原價$148,特價$68)
夏天到了,又是吃冬瓜盅的日子,消暑嘛~
上台時也夠吸睛,挺大的,我們十人行,每人也可有一至兩碗,可想而知幾大個!!!!
味道都是一貫的清淡簡單,材料也有蟹柳,帶子片,龍眼肉等,
 我是極喜歡吃棉棉質感的冬瓜肉,賣68元(特價中)真的太化算了,
一見到就說"我要喔",還連吃了兩大碗!!

棉棉口感的冬瓜肉,令我一添再添~

附送的糖水方面,有西米露及紅豆沙作選擇,
我選了紅豆沙,口感綿滑不過甜,作為酒樓附送的甜品算是不錯的了~

說著說著又十點幾,老朋友相聚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
不知之後要何時才會如此齊人~~
是晚人均消費為$ ,我覺得也算合理,始終我們叫的都是海鮮為主,
而且坐得舒服不會逼迫的,地點就腳也是加分位呢


御名軒
天后電氣道22-52號金殿大廈1樓  2578-9983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FB Page: Kawai / Small Talk Corner 
BlogspotTheZtyleBeautylifeFanPiece
BECB@BeautyexchangeOpenrice
She.comU lifestyleWe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