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₀。元朗 ✲ 元祖級廚師發板✲寿司の神₀:*゚✲゚

下午1:30

幾個月後,與Mr.K再來壽司之神品嚐 Omakase,每次都充滿期待呢!因為想坐吧台,一早就已經訂好位,一邊望住師傅認真地準備各款食材,大享受也!想坐吧台的朋友要早預約,位置有限!

先送上茶碗蒸,嫩滑的蒸蛋上面放上虎蝦,再以黑松露點綴,賣相吸睛又名貴。茶碗蒸口感滑溜,蛋香滲出蟹肉的鮮甜,而黑松露香氣令茶碗蒸層次提升,精美又不失美味!蒸蛋的小碗是燙手的,捧在手心帶來温暖,很喜歡日本菜的一絲不苟!


Omakase 會由淡味開始,第一道是 油甘魚腩
油甘魚活動量大,脂肪油份比較低一點,很適合作為開始的菜式,厚身的刺身魚味突出,魚肉彈牙,師傅加了柚子胡椒作調味,感覺清新不膩。

赤貝肉質爽脆,帶有獨特而濃厚的海洋鮮甜味,同之前的油甘魚腩口感完全不同。

最後一款刺身是人見人愛的拖羅,師傅以兩種方法去展現,品嚐出兩種風味~
先以紫菜包著拖羅吃,紫菜的脆令拖羅的油感減少之餘,亦能嚐到油香。而就咁食就油香更盛,魚油入口即溶,有點肥膩但感覺好滿足!

之後就是壽司啦~都是由魚脂比較淡的開始,第一件是深海池魚
池魚肉質透亮紋理清晰,肉質爽口有彈性,泛著淡淡魚鮮甜,加上柚皮的清香,簡單卻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螢光魷魚壽司 
小小的紫菜軍艦上放了5隻螢光魷魚,每隻都爽脆彈牙,細看下入面仲有膏的,師傅加了姜蓉作調味,一入口就感覺到爆膏的感覺,爽歪歪呢。

大大粒肥美帶子放壽司飯上,口感軟滑,配上檸檬及海鹽,淡淡的咸味令鮮味更突出。

新鮮鯖魚
粉紅色的新鮮鯖魚,肉質細嫩魚脂比較高,配上酸咪咪的赤醋飯,平衡了油膩感。

燒銀雪魚
新鮮鱈魚經過火炙下, 油份一湧而出,未食已經聞到香味,魚肉嫩滑鮮味十足。

醬燒吞拿魚
經過醬燒的吞拿魚,咸香下使魚鮮更突出,減低肥膩感,啖啖肉好滿足。

最後是馬糞海膽
單看黃澄澄的色澤已知道海膽夠新鮮,質感超CREAMY又鮮甜,而且是極大堆頭,作為最後一道海上鮮,令人太滿足了吧!

和食是鰤魚較,即成年版油甘魚,熟食後是另一個感覺,魚肉嫩滑魚味淡淡的。

湯品是特濃洋蔥湯,以鰹魚高湯和洋葱熬製而成,單看濃稠得像西式洋蔥湯,但試一口,發現味道卻帶日式的細緻,濃湯加上鮮菇及新鮮紫菜,味道特別又好飲!

在完結這餐omakase之前,當然少不了一點甜。是日甜品有兩款,我同Mr.K正好一人一款!
豆腐雪糕配白玉紅豆,賣相精緻吸睛。豆腐雪糕味道濃郁,紅豆白玉上面撒著黃豆粉,白玉夠煙靭和黃豆粉一起吃很美味呢。

抺茶豆腐布甸配黑豆
豆腐布丁口感嫩滑,味道淡雅又不會過甜,配合濃郁的抹茶味,一甜一淡剛剛好平衡。

寿司の神
元朗馬田路安寧大廈20-30B七號地舖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