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₀:✿ 潮食打冷 ♥ 太平飯店 ✿:₀。

下午1:30

星期日,朋友新居入伙,搞搞震完一輪又到晚飯時候,
朋友是無飯主義者,新居入伙我都唔想燒左個廚房或者集體食物中毒,
朋友們商量了一會,就決定"落.街.食!!!" (笑!)

人多好叫"送",最好就係食打冷,可以多點幾款,
在我心目中,潮州菜是中式的西班牙菜,一班人分最適合!
最後,我們來到了太平飯店~

糖心蛋
一客包括兩隻已開邊的糖心蛋,蛋白部分口感有如梳乎厘,入口即溶,
中間的蛋黃位置水水漾漾,有點微微的花雕酒香,第一次食用酒來釀製的蛋,
感覺不太抗拒 (我對酒精是有點敏感的!)


蛋黃部分比一般的半熟蛋為深色,晶瑩剔透有如鏡面


火焰醉凍蝦 (一客6隻)
上桌的時候,會先點火,火光熊熊甚有氣勢,一聞之下,有點點玫瑰的清香,
凍蝦挺大隻肉質彈牙,不太黏殼,基本上一拉就可以分開殼及蝦肉,
不過酒味方面比較淡,都是嗅覺比較明顯~

凍烏頭
其實我們都是屬意大眼雞多一點,因為怕多骨~
但店方說那晚的大眼雞不太靚,建議我們可試試烏頭,
因為是預先已起骨,怕多骨的疑慮可以暫且退下,咁我地就叫左一條來試試~
魚肉滑,青草味不太濃,魚骨果然不多,就算有都是明顯的,
兩種醬汁,黃色的應該是麵豉醬吧,挺咸的,點少許就好了~哈!

潮州菜少不了""吧,這兒可單點例牌,也有雙併,三併的選擇,
我們點了鵝片,墨魚,牛展的組合
平時我都是叫開連骨的鵝肉,這是我第一次試鵝片,
感覺肉質嫩滑,但口感有點過淋,可能是比較薄身吧,心底裡我還是愛鵝肉都一點!~
墨魚的問題都是一樣,沒有太明顯的嚼頭,口感比較單薄吧~

至於牛展,牛味也算香濃,,不過我就不太喜歡,朋友包底!
店方的"水汁"整體不算死咸,帶甜,所以不會把食物的原味都蓋過了~
值得一提,舖在最底層的豆腐,口感挺滑及入味,喜歡!

我是一位依賴澱粉質生存的孩子,潮州食物中我們選了"糖醋麵"
不過這次是我第一次試糖醋麵,前一晚,我還在ig見到朋友Post 相,仲問人是否酸的?
當晚見到又再發揮我的大無畏精神,要叫一客來試試~
上桌時,謎底終於揭開,原來是以麵條壓成一餅的形狀,再脆炸,
麵底有一些蔥下面,因為"燴"過,口感變成不是單一的脆,下層是有點濕度的~
食法是加一些白沙糖,或者 醋,就可以直接食用,試了一口,幾特別是也,
口感少少脆身,甜甜地,有點百感交集就是了!

這餐飯,挺豐富的,還吃剩了不少,
把其中的糖醋麵打包時,問了一句是否用家中的醋就可以,
店員二話不說,就連醋也提供了,而且很欣賞店家認真直接的態度,
當日食材不夠好,就直接告訴客人,再由客人決定,免得最近客人失望,一讚~

太平飯店
北角渣華道124號地下D舖 3107-3797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FB Page: Kawai / Small Talk Corner 
BlogspotTheZtyleBeautylifeFanPiece
BECB@BeautyexchangeOpenrice
She.comU lifestyleWe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