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剝開洋蔥 ✿ 創意無限 ✿ Onion 洋蔥 ♥

下午1:30

Kawai 不愛聽流行曲,因為覺得都是差不多,並沒有太特別,
但最近卻愛上了一首歌,就是洋蔥了,
洋蔥這種食材,要處理它必先要令你流淚,還要遂層的剝開,
長時間的煮食,方可嚐到它的甜美。

這天晚上,來到了銅鑼灣的洋蔥,嗯!認識它大概是因為Sugar App 吧!
未入門口,已看到餐廳門外掛滿了不同的白紙,上面不約而同的畫了公仔,
不過內容就不甚相同,有些小朋友的,有些卻像畫家構圖同顏色都經過一番的配搭!

原來餐廳的台面都會準備了畫筆,在等待用餐的時候,可以畫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有時間在沒有壓力下亂畫,大概可以透露到一些心事。。。
這叫潛意識,你信嗎?


我倆點了兩個Set Dinner,先送上跟餐的核桃啤梨沙律 (On Side 醬汁)
老實說,幾喜歡這個沙律,食到獨特而突出的啤梨清甜味,再加埋青瓜蘿蔔絲,
入口冰冰涼涼,九月了,天氣還這麼熱,的確需要冰涼的口感,這個明顯是有心思的安排!

之後就是餐湯了,嗯,當晚好像有兩個選擇,另一個好像是忌廉湯吧,
但一場來到當然要試一下招牌的牛尾洋蔥湯吧!
洋蔥湯微熱,第一口覺得有點咸,不過再多喝一口,卻發現洋蔥甜味在滲出來,
濃郁得要融化我的心,配上的餐包也是自家製的,鬆軟可口,長身的脆卜卜,
浸在麵包中可算是一流之配! 再次證明洋蔥是極其有層次的食材喔!

主菜我點了炭燒西班牙豬鞍 配煙肉忌廉椰菜 焦糖蘋果 及砵酒 ($370)
一向也愛西班牙豬的獨有橡果香味,不過外面的都唔敢食太生,礙於都不知貨源吧!
朋友說這裡的都有西班牙的入口認證,當晚亦由餐廳經理證實,所以不太擔心。
這裡最低可要求三成熟,不過牛肉我也不敢太生,所以只叫了Medium,不過之後又後悔,
應該四成肉質會更加好,哭!

厚身豬鞍是連著一條肋骨,外表燒出清晰的格紋

相對主角,伴碟的功勞也不可少,同樣精彩,忌廉椰菜酸酸甜甜可解膩,
焦糖蘋果,外表金黃,香甜又多汁,襯托得非常好

豬鞍肉粉紅色,肉質腍腍地有少少彈性,入口有微微的橡果香,
因為我叫了medium,食到最後就有點過熟,所以我說應該叫4成就最好!

Mr,K 的 炭燒美國肉眼扒配辣薯角,時令蔬菜 及紅酒汁 ($350)
肉眼扒比豬鞍薄身一點,但也是重量級的份量,伴著辣薯角,時蔬 及紅酒汁,
Mr.K 說辣薯角辣得好過癮。

我也嚐了一小件肉眼扒,多汁質感腍腍的,牛肉香挺濃,火喉控制得不錯,
切開依然是半生熟的,不過Mr.K 說喜歡我的豬鞍多一點,而我也覺得隔離飯香一點!

最後就是甜品時間,我已利用等上菜的時間,將墊台紙變成我的秘密花園!
甜品併盤放上去,就如一幅 Artpieces,至少我自己覺得它是,哈哈!

甜品併盤包括了三式的甜品,Tiramisu, 泡芙, 法國55%濃度朱古力餅拼法式蛋汁...

三款甜品中,我最愛小杯中的 Tiramisu,

雖然是精緻的小杯裝,但味道卻異常的細緻,酒味香濃而層次分明,
其他的甜品,相對來說,顯得有點失色。


整體來說,喜歡這間小店,氣氛食材都不錯。
有時找店子吃飯也像在市場找洋蔥,要逐層剝開才知裡面是賣什麼藥,是什麼一個光景,
總是需要一點化學作用,你信嗎? 來這裡嚐一下洋蔥湯,大概你會明白的!

Onion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9樓  2177-1683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