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上了抑鬱症 (七) 解夢及催眠

下午1:20

文章開始又是Sorry啦,因為最近天氣不好,令到我的鼻敏感時有發作,
睡得差了,但可幸的是,我情緒還算不錯,因為睡得差了,就令到晚上的惡夢更加深刻

我是屬於多夢的人,但往往醒來時,有的印象會特別深刻,有的就不記得了,
一般來說,我是不會刻意找人去解夢的,主要是因為我不相信那些見到"夢到甩牙就會死老豆"理論,
但後來愈來愈見得多人,亦認識了某些有研究的朋友,
他們說夢其實是潛意識的一種,如果經常發類似的夢,
就表示有D 野佢係想提醒你要去做的,但用了一個比較"曲線"的方法去表現出來
(佢地為了記得那些夢,是會在床邊放一本簿,醒了就抄低那種)

為什麼我會把這篇文章,放在"我的憂鬱症"那部分呢?
其實潛意識對於自己的憂鬱病,是佔了不少的篇幅,我的病有超過80%是因為做催眠而好起來的,
而催眠的理論就是跟"自己"的潛意識溝通~

都花一點篇幅說一下潛意識是什麼東西吧:


心理學家佛洛依德
(Sigmund Freud) 形容人類的腦部就如冰山,露出水面的是我們的意識層,即我們的思考、邏輯、理性分析和短暫記憶,只約佔冰山的10%.水底下那偌大而不可見的,就是我們的潛意識,而它的
功能有:控制基本生理功能 ( 心跳、呼吸 ) /記憶/情緒反應/習慣性行為/創造夢境/直覺

在清醒時,我們的意識控制大局,到入睡時,則是潛意識的天下,而催眠正正是搭通潛意識的橋樑,讓身體和精神都進入一個自然而鬆馳的狀態。


在催眠的狀態中,可以避開意識的壓抑,發掘及探究問題的根源.我們的注意力亦會高度集中,更容易接受建設性的提議,使我們可以在潛意識層面作出適當的改變,更容易達成自己的目標。




明白了嗎? 就先說一下我的經歷,關於"夢"那部分吧~

"夢"我真的發了很多,但其中有一個,我是連續性地出現了一段時間,平均一星期會出現兩次以上
每次我都是"責醒"的,老實說,我的睡眠質數不高的,有時都會擔心佢又出現搞事

那個夢是這樣的,夢中我還是學生(但是而家o既年齡) 著的是校服在班房上堂,老師是女人來的,
開始時,一切都很Smooth,就像平時上課一樣,有同學有老師,完全的正常情況~
但後來就有事了,我發現自己沒有帶聖經書,之後就好驚,o係課室度亂跑~
就在同一時間,所有同學及老師全部唔見晒....
(通常到呢度我就會醒)

你會覺得是什麼吧?我卻選擇了沒有理"它"呢~
近年同幾個不同但都咁o岩有研究夢的朋友講開,
原來"夢"已不斷提醒我有事在發生,只是我選擇了不理它,所以佢以好頻密的出現來提醒我~
它當時就要告訴我,我當時睇的醫生是幫不到我的,他只會給我很多"規範"
(為何給我的是
"規範",是因為我自己覺得聖經是"規範",所以不是人人見到都是一樣解法呢"
而在我最亂最驚o既時候,最想有人幫時,佢就第一個閃左去

遲來的解釋,我真的很"震驚"啦,
事實上,呢位醫生真係好叻"o係開藥"方面,因為我驚死,所以有時俾佢鬧死,意識上我都沒有轉
而令我最驚訝的就是:
幾年前因為食錯藥入左院,我好亂時,佢係第一個打電話俾我,話同我"唔夾",叫我睇第二個.....
而這個夢亦因為我轉了另一個醫生而停止了~
(以上是我第一個真係搵人解的夢~是我一直唔理而搞成咁~)

我由不信解夢/潛意識的,變成有機會都想知多一點 (我會在文章尾,介紹幫我解夢的人給大家認識)

再說一個夢吧,是最近造的~ (新鮮個嘉x面包,我都是昨天才問到是什麼)
我在夢中執了一個波波回家(類似燈/裝飾的東西回家),一回到家我就掛上天花板,
之後有人到我屋企說那個波波有問題,要我立即解下來,
當要解下來時,我竟發現我的假天花原來有數唔清咁多在內(全部係一樣),但撓在面的麻繩都斷開了
(我肯定我只執了一個回家,其他的,不知是幾時收埋的)
那人要我逐條駁返佢,但太多,我根本駁唔晒,
最後.....我企在街上望住自己的屋爆炸~

恐怖嗎???不如,由各位估下這夢是什麼好了?
我只可以說準到喊~昨晚,我的朋友聽了,都說有冇搞錯地準確啦~
它的確解釋了,最近令我感到很煩的一件事哦~

說完夢啦,就說一下催眠吧~
之前說催眠令我的憂鬱病好了80%以上,是真的,但當時決定用催眠去解決問題,是最後的辦法
(用催眠去醫憂鬱是上年7月才開始的)
一年前的我,滿口都是負面"金句",但一年後的今天,我已經戒了那句"金句"
醫生大人正面指責過,我都繼續邁,真的令人很無奈~

催眠治療憂鬱症,並不是我第一次接觸催眠.
我的第一次,是在幾年前,因我要參加游泳比賽,但我就是不想去訓練
當時o既教練就帶左我去催眠,因為都好多年前,我已經忘記了內容,
但那次比賽,我是拎到"金牌"o架,仲要比賽o個日我係發緊燒 >_<

最後我都想說明的:
催眠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亦不會一時間就會見效,要做至少三兩次才知
加上每個人的特質都不一樣,我有效的,並不等於你都可以哦~
但最重要是找一個可信任的治療師去處理,而家太多人讀三十個鐘就掛牌了
所以最好問下有冇朋友意見

至於那最近的夢,有興趣的,歡迎大家同我一齊解解夢哦!

最後就是介紹幫我解夢的朋友仔啦
我是在Facebook找到她的專頁哦,有夢想解的,可留在專頁的討論區
Hailey's  Dream Catcher


如有興趣看我之前的
文章,可到我Y!Blog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