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₀。 全球首創。第一屆軒尼詩學院。Hennessy Academy 。₀:*゚✲

下午1:30

我畢業了!是全球首間軒尼詩學院學院(Hennessy Academy)第一批的畢業生,
這張證書對我來說意義大於一切,因為我平時不會主動的飲酒!
但就是不懂才需要學習喔!活動已完結了幾天,心情依然興奮呢。

軒尼詩學院 選址於 中環士丹頓街1-3號 藝廊KONG 



學員可於6天時間內,在這座樓高四層的藝廊中,四處探索軒尼詩干邑藝術的點滴。
也可以根據喜好參與不同的大師課程,從多角度去發掘軒尼詩干邑的種種。

一樓是展覽館,由導賞員介紹軒尼詩世家的傳奇背景,
由揀選葡萄開始到干邑的靈魂「生命之水」(eau de vie)的挑選,
再延伸到不同款式的干邑,簡單道明干邑之由來!

每一滴軒尼詩干邑都集合來自不同年份的生命之水,所以它是不朽藝術之作。

陳化所用到的木桶

除了展覽,軒尼詩學院 透過6個不同範疇,由法國及本地的星級大師教授干邑精粹,
日Kawai 也體驗了其中兩課!成為了大師課程畢業生~

軒尼詩 ‧ 甄選的藝術Art of Selection 
由第八代調配大師暨軒尼詩品鑒委員會成員Renaud de gironde 先生任教
先前也提到,干邑之精粹,在於「生命之水」。
每一款干邑均用上百多種各具特色風格、年份有別的「生命之水」調配而成。
而「生命之水」珍貴之處在於其熟成程度,只有在各方潛質發揮至最完美階段方可選用,
並由品酒委員會品鑒,百裡挑一,精心甄選用以調配獨特而一致的軒尼詩干邑。

這個課程章節,會由法國遠道而來的軒尼詩大師,教授有關干邑的基本知識,再進階學習創造軒尼詩干邑從甄選不同「生命之水」開始到造酒工藝的種種,學員以味蕾親自感受選擇不同款式及分量的「生命之水」,如何影響干邑,產生不同風味。

當日試飲了 2款 分別是 1965 及 1985年的「生命之水」,
另外一款就是軒尼詩百樂廷皇禧Paradis Imperial,是
一款在1818年軒尼詩受俄國皇室之托,為沙皇亞歷山大一世配製的一款原創干邑。

兩款不同年份的「生命之水」味道,香味,色澤各有分別,
單看顏色的話,我應該不會試Paradis Imperial(我以為最深色會最苦~)。

大師會教我們先搖一下酒杯,欣賞掛杯的能力!
再聞一聞酒香,第一二款試的生命之水味道比較單薄,喝到的就是酒味吧~



最後試的 Paradis Imperial 是由 65 年到千年的生命之水提煉出來,
喝下味道竟然有淡淡的花香,橙香,有淡淡的煙薰香,層次非常豐富!
不是我想像中會嗆喉的烈酒!~

之後就是女生都愛的甜品了,朱古力經常用以搭配干邑,干邑的辛辣醇厚與朱古力的微苦甘甜看似兩極化的味道,卻是渾然天成的一對,互相把原味提昇,是初嚐干邑人士或是女士們的最佳配搭。

軒尼詩 ‧ X.O與朱古力邂逅 
課堂由本地星級甜品達人兼名模Amanda S.介紹朱古力及製作的知識,
城中5大知名食府包括文華東方餅店、半島酒店、Miss B、Pierre Hermes、
Thomas Trillion與峰味曲奇精心選最美味的朱古力蛋糕與軒尼詩X.O配對。

當日安排了文華東方餅店、Thomas Trillion的蛋糕及峰味曲奇與軒尼詩X.O配對。

當中最特別是峰味曲奇,浸了少量冰凍的干邑後,味道變得豐富,
本來偏苦的黑朱古力餅有點點甜味!果然是一次很有趣的體驗!

親身探索軒尼詩學院: 
完成並答中網上版精簡課程測試所有問題的首300位參與者,
將獲邀攜同一位朋友參與軒尼詩學院晚上9點半舉行的特備活動,
並於活動內每人獲贈Hennessy Mix一杯。
 

關於軒尼詩
軒尼詩酒莊於2015年邁入第250周年,經過軒尼詩(Hennessy)與費爾沃(Fillioux)兩個家族七代的共同努力及傳承,出口遍及五大洲。整個傳奇從法國干邑地區開始,酒莊藉著代代相傳的非凡經驗智慧和技藝調配頂級干邑。軒尼詩能跨越兩個半世紀於當地及全球成就輝煌,有賴歷代先輩的豐饒薈萃及七代傳承、從未懈怠的精湛調配,同時亦秉承酒莊創辦至今的信念價值:獨特的釀酒工藝、突破創新的精神,以及對創造、精益求精、傳承和持續成長的堅持。時至今日,這些特質都成為品牌的標誌,在LVMH集團內閃閃發光,持續打造世界頂級的干邑品牌。


以上活動由 軒尼詩學院學院(Hennessy Academy)邀請
有關資料,可到 https://www.hennessyacademy.hk/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FB Page: Kawai / Small Talk Corner 
BlogspotTheZtyleBeautylifeFanPiece
BECB@BeautyexchangeOpenrice
She.comU lifestyleWe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