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₀:✿ 正宗韓國菜 ♥ 梨泰園韓國餐廳 ✿:₀。

下午1:30

最近,對韓食的熱度不停地升,相信身邊的朋友已覺得我"病了"

這晚一如以往,又說炸雞時,朋友不禁說傳統的韓國菜不是這樣的....
傳統兩字在我的心中,只有悶死人,說什麼五色入饌,聽到就想蓆地而睡.....

朋友一心帶我到尖沙咀小韓國街,好一條愈夜愈熱鬧的小街!
韓國食店真的多又密集,炸雞,韓烤都在,但朋友帶我到了一間沒太多客人的....
坐下,發現店主都是韓國人,不過就說一口流利但不純正的廣東話,
就是這一口廣東話,令我有點期待今晚的食物.......

先送上九小碟的泡菜,前菜.....
賣相比平常新派的韓食店沒太多的包裝修飾,
像多年前到韓國旅行鬧著玩要吃御宴,大概就是媽媽的菜那種,不美但好吃....

泡菜經過長時間的醃製,過程中會生產大量的酵素,對腸胃美容都有很大的功效
所以我是清碟的,最愛泡菜,不太辛辣,入口有點Raw,很對胃!
甜薯也不錯,因為我是沒澱粉質不歡的小孩嘛~

這天,點了醬油蟹,因為我同朋友只有二人,店方一客醬蟹是兩隻的,
我想吃,份量又太多,店家就讓我份量減半,實在感到非常窩心,
相信比較大型的食店就不能作出更改,所以小店也有難得的人情味,彈性!!
說回醬油蟹,因為我只吃了兩間而已,只能在兩間中比較,
感覺這間的調味是相對中重手了,所以我也會先倒走一半的醬油,
才嚐到鮮而甜的生蟹甜味,肉質彈牙,只是調味真的比較重手....
醬油蟹都會附送白飯!飯是珍珠米,粒粒分明,加了少量的麻油,味道鮮味,
最好就是把白飯加到蟹殼中,把蟹膏及白飯混和,可吃到一口的甘甜的蟹黃飯,
口感有點像日本料理的海膽吧,入口即溶,感覺都幾滿足的~

海鮮鍋
一上桌就嚇壞了,實在太豐盛了!
幸好大部分都是貝類海鮮,把殼拆掉後,份量不大,不過就每種的食材都是大大的!!
喜歡鮮味的大蝦,還有嚼感高肉質不韌的八爪魚....

超大的貝殼,超好吃!

韓式脆香甜酸雞(半隻) 
沒想過傳統的韓食店也會有炸雞,(我一直以為是星星才開始了炸雞的熱潮...)
我們也點了一客試試,這兒有不同的份量,價錢算是合理及彈性,半隻取價大概是150左右,
不過份量真的略多,大概也有15塊左右.... (參考份量決定才不會浪費食物)

粉漿不厚,炸得不過火,所以咬下雞肉嫩滑不膩,混合了甜酸醬,酸酸地好惹味!!
加左少少芝麻在面,好香又好味!
不知為何,我覺得醬汁味道有點像咕嚕肉吧,不會太濃,但又收到愈食愈開胃之效....

整體來說,可能近年多了應酬,而多了出外吃飯,
偶然吃了一餐是很媽媽感覺的家常菜就會覺得很開心,雖是賣相比較平庸,
沒太多花巧,但是吃的就是心機嘛!
所以一星期後,行經附近時,也來了此吃午餐,雖則價錢在附近來說都是略貴,
不過偶然一次也不能這樣計算吧!!


梨泰園韓國餐廳
尖沙咀柯士甸路18號A僑豐大厦地下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