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大閘蟹開鑼 (。◕‿◕。) 永利威 ღ・゚

下午1:30

又到了一年一度品嚐大閘蟹的季節,Kawai 已經急不及待同幾位朋友去搶先品嚐一下!
今次來到位於上環永樂街的老字號 永利威,因為好近上環街市,
我地都會先買好其他菜式的食材,最後買埋蟹就可以返歸搞私房菜了。

永樂街買大閘蟹的店子,沿路也有不少,認識永利威大概是他們每年都會做團購,
基本上一上網就會見到,撇開拆佣金的問題,團購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宣傳技倆!

這裡的大閘蟹以太湖或陽澄湖為主要來源地,因為蟹季才剛開鑼,大蟹還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我們就集中心揀約四兩重的蟹了!


太湖雌蟹-正所謂九月圓臍十月尖,九月食雌蟹就最岩了!


店家的姐姐們都很好,會俾我地睇下蟹仔生唔生猛,
看到它們眼仔碌碌,雖然它們身體被繩繞著,但依然是張牙舞爪的想甩開繩索,
而且蟹爪都結實,可以放心購買!

我們買了每人公雌蟹各一,還一站式買了蒸蟹要用到的紫蘇葉及陳醋等,
回到友人家中,先把太湖蟹以紫蘇葉蒸約20分鐘,金黃色的大閘蟹出爐了!

我們先品嚐當造的雌蟹,因為雌蟹蟹膏是偏硬身,如果攤凍了口感更會差一截!
經過上年任食大閘蟹的訓練,我已經可以自己開蓋,見到澄黃的蟹膏急不及待要試一口!

蟹膏鮮甜帶點甘香,整體都不算太肥美,
沒辦法,始終是首批到港的中型蟹,應該再等一會會更加肥美的喔!

我始終喜歡公蟹軟身一點的蟹黃,入口即化的感覺實在太美妙,
有如在吃海膽一樣,甘香又豐腴,而蟹肉也有淡淡的蟹香,沒半點梅梅的感覺~

大閘蟹偏寒涼,所以要用紫蘇葉一起煮以減少寒意,朋友又借機飲自家收藏的花雕酒,
意則駒寒,但實際似呃酒飲,而我是滴酒不沾的,所以就飲薑茶駒寒,道理功效大致一樣。
陳年花雕酒,紫蘇葉,蟹醋等配套,都可以在永利威買到,可說是一站式的大閘蟹專門店!


永利威
上環永樂街124號1樓2544 1174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