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式飲茶。 創意取勝 ♥ 老點點心缽仔飯 (◕‿◕。)

下午1:30

之前在九龍城食過創意點心後,成日都想帶媽咪去食,
假期早起對我來講實在難過登天!
九龍城對於住新界大西北的,就遠左少少,轉車轉到暈.....
前一陣子,朋友同我講元朗都有創意點心,上星期趁放假就同媽咪一齊去試下啦!

青色馬拉糕....中毒......哈哈!


芫茜帶子腸
自家拉的腸粉薄身又滑溜,切得工工整整,
每件都有一件約 HK$1 大小的帶子粒,芫茜份量不多,
手拉腸粉只要夠滑溜,我已經覺得合格有餘...

咸香黑魚子燒賣
坦白講,麻麻地,肉質比較乾同韌,上面的黑魚子同蟹籽分別不大,
唯一是每隻燒賣都至少有兩隻蝦,沒半點小家子氣!

冬筍普通鮮蝦餃
有燒賣怎可以沒有蝦餃,蝦餃皮薄晶瑩剔透,可以透視到入面的餡料,
餡料豐富,主角蝦肉彈牙,啖啖肉,吃得滿足,整體不錯

蝦膠燒汁釀茄瓜
平常在家我們也會用燒汁煮茄子,當日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原來加入了蝦膠,口感更加彈牙,沒單吃的"削",
媽媽即時也說下次在家整也要試試加蝦膠喔!

在這裡,當然要試一下人氣的新派點心,在菜單第一頁已經列明了每月人氣之選!
我也叫了幾個趁趁熱鬧 :)
吾係老點小漢堡
小漢堡真的非常細小,直徑比HK$5大小小, 不過造型一樣一絲不苟,
漢堡包皮有芝麻粒,而且入口是微熱及脆卜卜的,
中間的是以蝦膠同墨魚膠打成的炸雲吞,口感彈牙,配合wasabi 沙律醬,辣辣地幾惹味!
難怪是第一位吧!

脆皮麥心小煎堆
賣相同普通煎堆沒大分別,一口咬下,炸到脆卜卜的...
第一口,覺得非常驚喜,外皮脆入面又甜甜地,食多一口就覺得過漏,第三口想放棄~
菜單入面寫是綠茶蓉,但我們仨都覺得是綠色的蓮蓉....丁點綠茶味也不覺

戚風斑蘭馬孻糕
上枱就聞到一陣陣的斑蘭葉香味,馬孻糕空氣感夠,
入口鬆軟,唯獨斑蘭味並不重,整體偏向清淡口味,比較適合餐前食用

齊齊撈起 (新年限定)
其實我也不知是什麼來的,妹妹說見到雜誌講好想試下
原來是用傳統紅糖的蒸年糕沾滿了花生,芝麻,椰絲,食落煙煙韌韌,又香又甜,
提提大家也真夠甜,我吃了一件就放棄了~~

總括來說,我覺得餐廳創新點心是不錯的,
反之傳統的只是不過不失,不夠突出,
雖然是即叫即蒸,但上菜速度也是蠻快,建議小量的點喔!

後記:當日媽媽點了一個高湯魚翅灌湯餃 ,
因為我多年前已經決定無論如何都不再吃魚翅,出外食飯也是會避開,
我問侍應小姐是用真的魚翅嗎? 她說是呀!
不知不覺,我對餐廳印象打了一個不少折扣,如果係酒樓我可以接受,
但新派的點心專門店,好多都不吃魚翅了吧!
改為素翅我相信口感味道也不會相差很遠,況且魚翅根本就是沒味道可言~
i feel so sad :(


老點點心缽仔飯 
元朗康景街23號華恩樓地下B舖(近小巴站)  2327-0999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FB Page: Kawai / Small Talk Corner 
BlogspotTheZtyleBeautylifeFanPiece
BECB@BeautyexchangeOpenrice
She.comU lifestyleWe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