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麗法式生日飯 ✿ 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 ♥

下午1:30

七八月,除了是我的快樂暑假,亦是我的快樂生日,
夏天怕它的熱,但也愛它的悠閒中的熱鬧,總是可以見到很多每年一見的朋友~
今日同閏蜜來到尖沙咀的 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 來個悠閒的慶生飯....

餐廳位於金馬倫道中段位置,同大廈都有幾間餐廳,唯一不同就是它有客人專用的電梯,
由未踏入餐廳開始已感受到是由頭到尾的 Luxury !!

餐廳一如高級餐廳,有室外見到日光的用餐區,不過我卻喜歡室內有冷氣的用餐區~~


除了客人專用電梯,深藍色絲絨座椅,水晶燈,都是一貫傳統高級法國餐廳的風格


既然是慶生飯,我們選擇了點A La Carte menu 的食物一同來share 食!
因為法國菜要時間安排,店員先安排我們享用兩款麵包~
配合兩款牛油,其中一款加入少量海鹽,麵包烘得微暖,外脆內軟,麥味香濃,
配合牛油,一軟一硬,好吃得我們再添了轉!

前菜安放在玻璃罩內上桌,要待打開,令人感到更加期待。

我選了西班牙蕃茄凍湯醃青瓜,小茴香,及紅燈籠雪葩($218)
侍應哥哥會在客人面前倒下西班牙蕃茄凍湯放入碗內,很喜歡紅燈籠雪葩,質感滑溜而紅椒甜味超特出,紅色的西班牙蕃茄凍湯,濃稠味道酸酸甜甜,開胃又清新輕怡

朋友的是「鳥巢」雞蛋三重奏配三文魚籽、羊肚菌及法蔥($228)
以三隻半熟蛋放在一個乾草制的鳥巢中,賣相超吸睛又有玩味,
味道由淡至濃分別是三文魚籽,法蔥及羊肚菌,

三文魚籽鳥巢雞蛋,第一口感覺鹹鮮頗為重,再嚐時吃到鮮甜的蟹肉,口感都幾複雜
法蔥鳥巢雞蛋,芝士味比較濃,配合粒粒火腿及清香的法蔥,食材配搭看似簡單,但整體味道不錯
羊肚菌鳥巢雞蛋,的因為我愛松露雜菌這些食材,所以三者中我是最喜歡這個口味,
羊肚菌片味濃但爽口,配合半熟的蛋汁更顯芳香,口感滑溜,完全滿足晒我對菌類的慾望

主菜選了蒸鯛魚配慢煮蕃茄及兔肉芥末汁($368)
一上桌已覺得非常靚,層層疊之餘,亦可見到烹調不同的手法,擺盤又夠精緻,
未食已經愛上了法國菜的一絲不苟的精神
還以為是蒸鯛魚就是,原來頂層的魚皮以輕煎的方式處理,入口脆脆地,好味!

在魚皮同魚肉中間放了一層經慢煮或風乾的有機蕃茄,令我這個蕃茄怪非常歡喜!
最底層是用清蒸方式的厚身鯛魚肉,時間控制得非常好,吃起來魚肉鮮甜不老,
一次過有多種口感,而且精彩萬分,教我如何不愛它

朋友選了店中的招牌菜 原汁煨法國藍龍蝦配迷你時蔬伴微辣黃葡萄酒($780) 
我最喜歡吃龍蝦蟹等硬殼的海鮮,而就最怕拆殼,這裡的藍龍蝦早已去殼,可以用刀叉直接品嚐,
伴碟是時蔬有白蘿蔔、西芹及甘筍,伴著吃可以減膩之餘又清新!

已去殼的藍龍蝦肉肉質鮮嫩彈牙,方便進食,配合黃葡萄酒汁,整個感覺好圓滿,
沒有一般配龍蝦湯的厚重感,輕盈得令人一試傾心~


又係甜品時間,我選了焗蘋果批配蘋果雪葩($138)
遇上一冷一熱的焗蘋果批及蘋果雪葩,任誰都會被融化了吧!

紅蘋果切成薄片,片片分明,遠看似藝術品多於甜品,
入口酥脆,又有蘋果的天然清新果甜香,再配上蘋果味雪葩,有沐浴在蘋果香氣之感

友人點了 雲呢拿,紅桑子及玫瑰花慕絲配荔枝雪葩($148)
又是一個藝術品般的甜品,薄身的雲呢拿包住玫瑰花慕絲,
一口可嚐到兩個明顯但不突兀的層次,雲呢拿滑溜有奶香,粉紅色的玫瑰花慕絲,
入口花香撲鼻,再吃一口清新的荔枝雪葩,為這餐畫上圓滿的句號~

這餐生日飯,可謂吃得非常開心,因為上菜又不會好快,我地又可以傾下計,
侍應有禮貌又服務貼心, 基本上只要人客動一下,也估到你想要什麼,
只是點A La Carte menu 的價格相對比較貴,下次可能會來試試午餐或下午茶的也不錯!


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
尖沙咀金馬倫道33號The Cameron 2樓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