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ノ 霜月會明月 ♥

下午1:30

九月已來到一半了,還在寫8月的生日飯,
話說上次我請Mentor食天婦羅 Omakase,令到某些同行想打死我,
暗指厚此薄彼,好啦!我生日點到要屈佢請返我,當扯平!
 
兩個人來到銅鑼灣新開沒久的霜月,人不多所以我地就被安排了坐Bar 枱,
看著師傅整壽司,食Omakase 識坐一定係坐壽司吧,可以滿足我好奇之心,
同埋我最鐘意近廚得食的感覺!


Metor  的前菜係法國銅蠔,是法國蠔中的皇者,以海水味濃郁而見稱,
其實我覺得餐廳好大手筆,這蠔少見而價錢不菲,只是開始的選才已經令我好有期待!
因為我是不吃蠔的,所以餐廳安排令一個前菜給我,同樣精彩萬分!

我的前菜是溫泉蛋伴海膽,就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海膽及溫泉蛋兩者伴勻一點也不腥,入口滑溜,海膽甘甜肥美,
加埋紫蘇花,味道提升至另一個層次,食材好調味簡單也出色
薄切黑豚肉有機菜沙律
一開波黑豚肉做沙律,感覺都幾有趣,黑豚肉沒有太多的調味,入口有微微的豬燥味,
肉質清爽不靭,有機菜包括牛油果,椰菜,蕃茄等等,面層再灑上紫菜飯素,
盡量突出食材原有的食味
牛油果軟硬適中,椰菜爽口,飯素及胡麻醬汁入口有點微辣,開胃又破格

吃罷沙律就大執枱,放上紫蘇花,芥辣等, 接著就是刺身上場,
第一個刺身是左口魚薄切,透光的左口魚卷著細蔥味道清淡,肉質爽口帶嚼勁

之後是帶子刺身,厚切下配合黑松露使其鮮甜味迫出來,
因本人甚愛黑松露的香味,自然非常喜歡這個刺身,
亦可因應喜好點旁邊的岩鹽,淡淡的咸味同樣可以使帶子的鮮甜味更突出。

金目鯛先被灸燒過,把魚油脂肪逼出,入口自是香而不膩,微微的魚油令香氣更突出,
可謂未入口已經覺得色香味俱全。

配上辣蘿蔔蓉及蔥花更可以驅除入口時的腥味,魚皮少靭,留有少量的咬口,
整體配合得天衣無縫,非常出色

之後就是吞拿魚腩位,即是拖羅
今晚有大小兩款,大拖羅油脂佔了大部份,入口就感到油脂在口中爆發,
因為油脂分佈極多,雖然我發夢都掛住也只能輕嚐,小小一片已感覺少少膩了!

小拖羅
油脂方面明顯比大拖羅為少,入口即溶的感覺自然較弱,口感爽身,
配合岩鹽可以令鮮味更加突出

刺身過後就是壽司的部份,極喜歡食日式omakase 的主要原因,
就是我愛魚生之餘更需澱粉質,而壽司部份,往往配搭都會非常特別,食飯也有趣(金句)

先來的是醬油漬呑拿魚壽司
因為師傅已在魚生上切了三刀,紫蘇葉醬油漬早已滲透在魚生中,每口是吞拿魚的香甜,
味道豐腴,吃完大拖羅的油脂,再食這個。強烈感受到同一條魚都可以有不同口感,
全憑師傅的工架去表現!


之後就是以火槍燒過的壽司,目的是令其魚油更加突出,少少焦感覺更吸引!
先來的是燒拖羅!
在這兒已吃了三件拖羅,喜歡拖羅的我真係成晚好似飲左酒咁,HIGH左!
燒過拖羅微微焦身,單看已感到油脂在流出來,未食已感到香味在滲出來,
拖羅蓋在壽司醋飯上,大小一口剛好,入口筋位不甚明顯,而且近乎即溶,正!

之後就是赤鯥,味道相對拖羅就來得平淡一點,沒有太多的油份,
不過上面的蟹膏挺鮮甜的,味道又濃郁,一濃一淡配合也算不錯的啦!

三文魚籽海膽杯 
師傅在忙著把食材放進高身的酒杯中,我也以為到了尾聲,已是甜品環節,
原來是三文魚籽和海膽 crossover 的刺身杯,
海膽的軟滑配合粒粒圓滾滾的魚籽入口即破口感,配合已磨碎的紫蘇葉及壽司飯團,
再加上紫蘇花作裝飾,美得不捨得吃喔!用匙羹一口一口吃著有如吃雪糕,太爽了!



最後還有壽喜燒 
我已經飽到要走先,加上鼻傷不想吃牛肉,所以只吃了一點配菜而已!
配菜有豆腐,冬菇,大蔥,芋絲,金菇,菜等等~

除了蔬菜也美國牛一件及日本A5和牛兩件

美國牛味比較濃而且油脂分佈比較少,日本A5和牛的油脂分佈成雪花狀,好吸引!



師傅在面前以牛油燒紅個鍋,放入蔬菜及自家製的壽喜燒醬汁,
之後再放入牛肉輕輕一碌,大概幾秒就見到牛肉由生變成半熟,
可因應個人喜好加入北海道的生蛋中,一嚐兩者所併合的火花!

我也吃了一少片(破戒,唉!)真的好鮮,湯底好甜,
媽呀!我究竟幾時先可以食牛肉呀!生日都咁玩我的!~

甜品我從四款內挑選了柚子雪葩,淡淡的柚子清香,間中會嚐到絲絲的柚子肉,
甜度不高正好作為一餐的句讀!

呢句係打俾某人睇的!呢餐飯係Mentor請,唔關我事!
不過老實講幾抵食的,因為餐廳在銅鑼灣中心地段,某些房間仲可以望到馬場的景色,
人頭也是剛好千元,Omakase 來說抵食啦!係未先?

霜月 Shimo
銅鑼灣霎東街15-21號OLIV 24樓 23215155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