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₀:✿ 法國小旅行 美酒生蠔 ♥ Chateau Aqua Oyster Restaurant ✿:₀。

下午1:30

平日上班匆匆忙忙,難得星期六不用上班,自然想嘆慢版,平衡返連日來Chur 到行的日程,
今晚,我就同Mr.K來到中環擺花街商厦的Chateau Aqua Oyster & Restaurant,
試試Roy 叔叔巧手下的法國菜

一出電梯已經見到不同類型的紅白酒,原來老闆會定期飛到法國尋找好酒及優質生蠔,期待

窗邊可望到中半山的景色,樓宇新舊交替,是香港難得一見消失中的值民地


Mr.K先選了配生蠔的白酒,一如前文所提,老闆會親自飛到法國入貨,所以選擇多,
只需告訴侍應喜歡的口味就可以揀到心頭好!

我們這支是2014年的Chablis, 味道是白酒中少有的帶甜的,我怕苦及醉掉,
始終酒精也佔了11.5%,對我來說是偏高,所以只試了一小杯,味道順喉不嗆,是入門篇
而我也叫了Virgin Mojito,正常味道,不含酒精我可以大口的渴下!

這裡以法國酒及生蠔為賣點,平常我是不吃的,但來到這兒總想試試,

侍應問過口味後,就挑選了幾款讓我們一試!

先來的是比較淡味的愛爾蘭生蠔 HARTY
因為侍應知我不喜太濃味而為我選的,
果然入口鮮甜度高,有淡淡的海水味,蠔邊爽脆,Long Lasting不太久,
整體味道優雅而不霸道,很適合不愛重口味的女生!

之後兩款都是來自法國生蠔 DIVINS
肉比較薄身,鮮味比之前的更為濃郁,食後也有少量的Long Lasting

最後的都是法國生蠔 LA BOITE BIJOUX
味道更加濃郁,亦有少量的鐵銹味,不吃慣濃味的就覺得太梗了

日式芥辣八爪魚
在法國菜館遇上日本芥辣,任誰也會覺得有點格格不入,
不過,看到實物始有改觀,八爪魚切得細碎,輕輕一  就奉客,吃下時是剛剛熟的,
味道鮮甜,口感彈牙而不過韌,好吃!

凱薩沙律 配煙三文魚
菜切得細碎,厚身的煙三文魚,芝士碎,大堆頭的芝士粉及沙律汁!

菜夠新鮮,不過芝士粉太多了,把其他的食材味都搶光了,完全吃不到煙三文魚的味道,

只吃到又酸又濃的芝士粉味,可能我不喜芝士粉,所以我覺得好難食,吃了幾口就放棄了

餐廳有一少部份的菜式,會根據當日食材去編寫,這個是廚師的精選,中西混合的成品,
香煎龍躉魚扒,一上枱成吋厚真係幾大堆頭㗎!西式香檳汁淡淡地不會遮到魚鮮味,呢個配搭實屬明智,只是魚肉食落就有點過熟同韌,可能因為扒身厚火喉會比較難控制,
作為fusion菜的確是驚喜,不過我覺得時間控制上可以做得更好!

松子仁炒意粉
炒香了的松子仁超香,食落清新不膩,意粉Al Dente,沒有什麼可以挑剔了!

以少量橄欖油去炒,口感清爽不會油笠笠,超完美的句號


最後仲有不同口味的雪葩,當晚有菠蘿,蘋果及椰子雪葩供選擇,
以水果原有的造型出場,椰子口味當然是放在椰子壳裡,入口有超濃的椰子味,
質感綢密,好像在吃雪糕一樣

Mr.K 的蘋果雪葩,口感不如椰子的綢密,冰感比較重,蘋果味也算突出


食到中段,終於見到Roy叔叔的真身,
是一位很友善的中年男士,也有與顧客交流,
才發現很多也是熟客,難怪在這裡感覺挺輕鬆的,不如一般的法國菜般驅緊的感覺

看著窗外的景色在轉變,葡萄美酒配美食,不知不覺渡過了周末晚上

Chateau Aqua Oyster Restaurant 
中環荷里活道49號鴻豐商業中心2樓  2347-7168(需要訂座)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