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₀:✿ 工業區內尋找初心 ♥ 一心素食 ✿:₀。

下午1:30

茹素,在你心中是什麼的一回事?是生活態度還是潮流?
相信任何事情,各人也有先入為主的一套,
而我曾經是極怕素食,因為我的印象都是油笠笠的,不見得健康吧!
之後妹妹決定茹素了,我開始發現茹素也不是相象中的單一化,
可見很多事情都會因為先入為主,而令人有所期待或失望

記得學禪時,抱持初心,一直都是成人的最大的難題,
這天,跟Mr.K 來到一心素食,一頓不傳統的素菜,找到的是無限可能
抱持初心,適用於任何的地方,任何事情,不受地域限制

格局有點像酒樓吧,不過也算光猛,一改素食店的老土形象

我們點了晚餐二人分著吃,先來的是隨餐附送的生果盤
雖然是附送,但質素也不差,都是新鮮水果,不是罐頭的貨色

小食是冷麵,選用意粉加了胡麻醬同小量芥末,冷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餐湯有紅白湯選擇,因我不喜豐盈的白湯,我選了雜菜羅宋湯
沒有肉類的紅湯,味道略淡,清澈見底,顆顆分明的蔬菜粒,感覺來得健康直接

主食點了黑松露煮素扒焗炒飯,芝士量雖不多但可以拉絲,感覺還算輕盈,
素肉,黑松露也下得多,獨有的松露香加添了一份惹味,
難怪這菜式一直是這兒的熱賣食物頭三甲

最近的紫薯風正熱,多次也想拜訪那間紫薯雪糕店也空手而回, 
不是太多人就是雪糕都賣光叫了栗子紫薯批了了我的心願。
一客有兩件對切,入面有紫薯蓉外, 更有一顆顆的栗子粒
口感Creamy因為兩者都是澱粉質的,份量也不輕
不過味道又香又甜真的令我一試就愛上~

酥炸雞脾菇,切片的雞脾菇以油炸,入面依然是挺身,不會油淋淋,
上面灑上惹味的辣椒粉,入口酥脆,只是份量略多,單點最好先看看用膳的人數吧~

套餐另包甜品及飲品, 
我選了檸薑蘋果汁,上桌時微暖,薑味不重,蘋果蓉也明顯,
其實薑在素菜中是用來驅寒,因為素菜都是偏寒的,
女生長時間吃太寒涼的東西都是不太好,所以才會加一些薑汁,令到食材的屬性改變....
甜品是千層芒果蛋糕, 以班戟皮以層層疊的方法疊起,入面加了忌廉及芒果層,
感覺味道比市面賣的都淡味,而且皮略厚身~

晚市取價 $70多至 百多元,也算合理~
也會列明是純素,奶蛋素,或是其他,清晰易明!



抱持初心,對城市人是一大課題,
都市人生活壓力甚大,電話來就已經想到大災難,
或者某些同事見到佢就憎,先入為主,的確令事情想像化災難化,
看見小朋友的笑臉,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每件事都是新鮮又有趣,
就知初心對生活是非常重要,共勉之~

一心素食
觀塘鴻圖道30號鴻圖樓3樓 (近牛頭角) 2494-9492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FB Page: Kawai / Small Talk Corner 
BlogspotTheZtyleBeautylifeFanPiece
BECB@BeautyexchangeOpenrice
She.comU lifestyleWe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