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莆田小清新 ♥ 初嚐福建菜 (。・ω・)ノ 莆田 ♥

下午1:30

對於福建菜,我的印象總是模糊不清晰,不會有四川菜就是辣的本能反射反應,
多年前,一個人旅行,途中認識了一個福建女生,不知就裡說起家鄉菜,
她形容為清鮮,淡雅, 吃的都是食材的真實原來的味道....

最近天氣熱,家中各人已中暑似的,沒甚胃口,實在需要吃一些小清新,
忽然想起了清淡的福建菜,結果就趁妹妹生日,到莆田開餐!!~

星期日的下午人不多,坐下就送來兩個餐前小吃,
紫菜又爽又脆,就是同平常的口感有點不同,幼身但鮮味分明,又不覺有額外的調味!
這道菜,令我對今天有點期待.....


店內有幾款果汁,都是鮮打的,我對這個名為"曲氏"的特別有興趣,
看到餐牌介紹,是以莆田一位老顧客的名去命名,
當時在想,嘩!我平時飲星巴巴,人家記得在杯上寫名,我已經是幫襯了幾年才會,
如果要改埋個名,omg!!!一定係幫襯了很久了吧.....
btw, 口味屬於小清新,少量的果味,不甜,夏天應該會很受歡迎
蝦苗拌紫菜
深啡色的紫菜幼身不韌,有啖啖的香醋酸味,
蝦苗是透明的,整體感覺很清新的一道小食~

冰浸苦瓜
苦瓜人稱半世瓜,而我是不吃的!!!
不過店員說不會很苦,因為用片至0.2mm 薄的方法處理,苦的程度會減少很多吧!
另外又有蜜糖附上的,所以我們都叫了一客試試就好~

的確,片到超薄,在燈光下看,明顯可透光,但又有少量的纖維,
不知為何,薄片有點像蘋果片.....
試了一口,苦是不苦,但有點回甘,口感爽脆,吃不慣,加了一點蜂蜜,清甜中有點回甘,
感覺既新鮮又特別,沒想過苦瓜可以這樣的,最後,我是吃了三大片....哈哈!

九轉小腸
以燭光輕輕烘熱,入口微溫口感爽彈,不過豬燥味及肥膏都不明顯,
原來用了九摺式的反覆又反覆的穿在一起, 豬腸中的油脂早已去除,自然燥味已去除光

酥炒芋頭
很愛這個菜式,因為我是無澱粉質不歡的小孩,芋頭口感粉糯,
外層以糖層包裹著,入口甜甜脆脆的,有點像吃Creme Brulee :)

蒜片脆瓜苗
這個脆瓜苗原來是青瓜BB,入口脆,以蒜片炒過,口感輕盈,連家妹很愛~

莆田肉湯
看圖我以為是魚皮餃,但原來皮是豬肉做成的,難怪薄得來又有口感,
除了湯底調味有點咸外,其他都不錯的,一顆小餃子,外皮嚼頭豐富,很吸引!

最後是朋友千叮萬囑一定要點的 興化米粉
米粉超幼身,有如頭髮般幼,色澤白如雪,入口好像吃棉花感覺,棉棉的,很喜歡~
配料也多的是,蜆肉,紫菜,蛋絲等,大概有十種吧,棉棉的口感,好易就吃光一整碟!
吃辣的話,不妨加點辣媽醬,我不吃辣也試了一點,口感更加豐富,惹味!!
整體來說,我覺得環境服務都不錯,而大部分的菜式都有大中小的份量,
可根據人數食量去點菜,不論一家人,兩小口,都可以多點幾款~~
而且有很多都屬於清新素菜類,家妹是嚴格素食份子,都可以找到很多款放心吃!

莆田
荃灣大壩街4-30號荃灣廣場4樓416舖



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FB Page: Kawai / Small Talk Corner 
BlogspotTheZtyleBeautylifeFanPiece
BECB@BeautyexchangeOpenrice
She.comU lifestyleWe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