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活生生 ♥ 鮮味蒸氣鍋 ♥ 天聚源 ღ・゚

下午1:30

家住大西北多年,但在此區的活動範圍是有限度,覺得選擇不多,亦未太出眾...
前一排,看罷飲食雜誌介紹,發現屯門也有好吃的蒸氣鍋,
這天晚下就約齊朋友一起都這兒嚐鮮!

嗯!餐廳位置就在藍地名物季季紅旁邊,交通也算方便的,輕鐵巴士也到喔!
入門口,看到的是酒吧區吧,座位不多,店員帶我們步出酒吧區,
那8000尺空曠的環境立時出現,感覺有點不真實,就像到了那些旅遊的景點XX影城, 
旁邊有多間的廂房,私穩度高,除了食飯,唱K,甚至求婚Party 都好適合呀~

旁邊有養魚的位置,貝類種類甚多,有些甚至叫不出名字來.....


餐廳供應大量的德國啤酒,喜歡飲酒的朋友應該大樂也,
而我不勝酒力的,也有不同的Cider 供應,所以都沒有醉掉(笑)

人未到,先點了鱆紅魚刺身,魚肉挺晶瑩剔透,口感彈牙帶適當嚼感,
脂肪卻不如日式刺身般多及豐盛,炎夏中顯得清清爽爽,配啤酒挺適合~

師傅把刺身片都薄薄一片,半透著光,刀功不錯呢~

店家除了小菜外,還有陶板燒,不過大大個水池,游水海鮮極為新鮮生猛,
朋友們山長水遠陪我瘋,當然要叫海鮮才對....

扇貝,貝類,草蝦,三點蟹(藍蟹) 各點了一些~
大如手板的扇貝,少量的胡椒調味,口感彈牙,味道鮮而甜是我的偏愛,
貝類放湯是最鮮甜,所以我們也各點了一些,什麼貝貝蜆,油貝蜆,花甲...太多了吧!
草蝦彈牙又鮮味,而且生猛非常,令在場的女士都瘋了(哈)
三點蟹披上美美的藍色外衣,確實少見,朋友說膽固醇含量比較少,屬於健康之選,
所以我都試了一口,果然又鮮又甜!

蒸氣火鍋我也不多說了,自從電視介紹之後,相信也明白是蒸氣倒流的原理,
店員先把洗過的白米放在鍋的底部,之後就加一個隔隔,再把海鮮或其他食材放在上面.
先蒸的是大如手掌的扇貝.....

玻璃鍋蓋可以望入去看著海上鮮慢慢變熟,期待的心情挺興奮!

我們把所有的貝類都放入去,一鍋熟是也,看著殼一窩峰的打開,超壯觀喔!

很喜歡冬菇釀蝦肉,家常小菜在蒸氣鍋中出現,味道保留得更真,更鮮味!
鮑魚輕輕界了格仔花,煮好的時候有如繁花一樣,時間火喉也控制得宜,
東風螺爽脆,每一樣的食材都各有特色就是

說時遲那時快,店員捧上魚頭及炸魚骨,明明我們是沒有點的,奇怪,
原來朋友點了刺身三食,鱆紅魚的魚骨及魚頭分別成為下酒菜,
魚骨炸得香脆不油,不喝酒的我都吃了很多(吐舌)

老媽教落,煮粥要加少量的肉類才會鮮味,
這兒的雞件是來自羅浮山,是貴洲不是元朗那個,
食味鮮而甜,加上時間控制得好,入口肉質滑溜,脂肪量卻不多,很合心意

火鍋後,就是要一嚐充滿鮮味的粥底,
整晚不停的放這麼多的食材,不用說也該想到又鮮既甜,又不會死咸...
這幾個月,因朋友群中有的很喜歡吃海上鮮,所以我也吃過不同形式的蒸氣鍋,
總括來說,分別也不大, 好吃與否都是在乎食材的新鮮度,及時間的控制,
韓式九層鍋的確很吸睛,但我覺得時間上有點Chur,所以我是偏愛中式的,
可以自己控制進食的快慢, 這間的賣點是海鮮比較高質素及多種類~
如果你有嚐鮮的心,也想試一些比較少見的食材,這裡我是蠻推薦的話!
還有,門外的鞦韆很適合拍照,我同 Mr.K 在人未到齊前,不停的在搖,搖到有點想睡,哈哈~~

天聚源
屯門藍地大街24號地下



 
Please send to : littlecatt@gmail.com
FB Page: Kawai / Small Talk Corner 
BlogspotTheZtyleBeautylifeFanPiece
BECB@BeautyexchangeOpenrice
She.comU lifestyleWe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e Facebook